李杰云谈自治区国资委相关工作 摄影 尚天宇
  央广网南宁1月2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刘芷邑)1月22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采访,就广西国资委在“十三五”规划期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展开的工作进行介绍。
  李杰云表示,“十三五”时期,广西国资国企系统紧紧围绕“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强管理、完善监督”总体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为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脱贫攻坚方面,广西国资委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李杰云介绍说,2016年以来,广西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共引导122家规上企业落户全区贫困地区,有力地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广西国资国企定点帮扶18个贫困村和突击支援10个深度贫困村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国资国企力量。
  李杰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广西国资国企系统要努力实现“改革行动提速、企业发展提效、监管水平提高、干部素质提升”的目标,为广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国资国企系统应有的贡献。
  “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好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二是突出抓好生产经营和经济增长,推动国资国企提质增效;三是突出抓好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优化,推动国资国企转型升级;四是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壮大新动能;五是突出抓好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推动国资监管水平全面提高;六是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推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李杰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