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贺州市八步区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打好七场硬仗,全区经济社会得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预计八步区2021年经济增长速度在16%以上。”1月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八步区委书记雷少华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采访时介绍。

雷少华表示,这次广西两会,全面部署了2022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八步区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八步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高质量打造贺州全力东融重要腹地的新篇章,力争八步区2022年经济增长率达到15%以上。

“八步区将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社会治理这六项工作。”雷少华具体分享了八步区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雷少华介绍,八步区将围绕“一核两翼、轻重并举”产业发展思路,聚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开展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建园区、建大园区,大抓招商、抓大招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着力打造八步辖区范围内的207国道、323国道两大五百亿元通道经济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打造智慧木业、轻工业、花岗岩、钾长石、硅基5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雷少华表示,八步区还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专项行动,树立重落实、促落实、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以最严的作风、最优的导向、最好的状态,为高质量打造贺州东融重要门户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