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28日(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陶君艳)第十五届南宁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八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于10月20日正式开放报名通道,11月5日截止报名。截至目前,本届南马已有近3万人完成报名,近90%的选手为广西本地人。赛事中4个项目中报名人数均已超过项目设置人数。

“作为疫情后恢复办赛的马拉松赛事,今年的南马整体报名热度依旧火爆,报名人数不减反增。”南宁马拉松运营方负责人李明说。据悉,2021年多地的马拉松赛事受疫情影响采取了延期的措施,“受疫情影响,大家更愿意跑本地的赛事,这也是本次马拉松广西本地选手的报名比例占90%的原因之一。”李明说。

对于参赛选手的限制,南宁马拉松组委会表明,本次赛事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参赛选手报名,参赛选手需在报名时提供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广西健康码”,同时还需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南宁马拉松组委会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南马首次以全线上的形式举办,与跑友们携手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南马赛事。2021年南马再次回归线下比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马将设置医疗站、医护人员、急救车、急救药品以及急救设备AED,同时增加医师跑者和官方速配员的数量,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此外,南宁马拉松组委会将与公安、气象、防疫等部门合作建立“熔断机制”,一旦出现极端天气或其他不适合继续比赛的情况,将及时叫停比赛。

据了解,本届南马将于12月5日上午7点50分鸣枪起跑,比赛共设有五个报名项目,分别为马拉松、半马拉松(公开组和居民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以及2公里健康走,参赛规模设置为30000人。参赛选手们可通过南宁马拉松官方网站、马拉马拉APP、招商银行APP报名参赛及了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