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广西是面向东盟各国的前沿纽带,近年来,广西借力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的永久落户,丰富提升“南宁渠道”,推动中国—东盟经济融合加深、经贸合作加快,中国与东盟贸易总额超过6800亿美元。

  目前,第18届东博会即将在南宁举办,为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广西将在第18届东博会上落实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围绕“提升战略互信”,策划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经贸合作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推动成立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打造广西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基地。

  二是围绕“提升经贸合作”,举办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等多场经贸活动,广西将举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

  三是围绕“提升科技创新”,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数字丝绸之路峰会暨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等活动。

  四是围绕“提升抗疫合作”,继续设置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广西将举办澜沧江—湄公河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广西中越边境地区艾滋病项目工作会暨培训班、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和专场推介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表示,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发挥独特区位优势、重大开放平台等优势,强化“南宁渠道”的作用,通过东博会打造的展会价值链,形成日常贸易投资促进机制,构建永不落幕的东博会。(文 陶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