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彭媛媛)7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发布《2021年广西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计划公告》。招募工作从7月1日正式启动,7月7日报名截止。其中,首次明确全区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 

  今年的招募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即2021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优化调整岗位设置,原来的扶贫类岗位全部调整为帮扶乡村振兴岗位,扩大招募比例,计划招募帮扶乡村振兴岗位925人,占全区招募总人数1243人的74.42%。首次增加林业类岗位设置,明确部分林业类岗位招募可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含高职高专)学历;实施稳岗扩就业相关政策,首次明确全区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明确各市可拿出不超过总名额数20%的名额,定向招募本县(市、区)生源地或户籍地高校毕业生。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 

  据悉,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时间为7月1日9:00—7日18:00,有意者可登录广西人才网“三支一扶”频道(http://szyf.gxrc.com)查询招募公告、相关政策和各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