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广西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会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央广网南宁6月29日消息(记者罗兰)6月28日,“永远跟党走”——广西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会在南宁举行。革命故事遍八桂,红色文化润人心,广西红色资源丰富,是我国最早建立共产党组织的少数民族地区,也是最早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少数民族地区之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西各族群众齐聚,载歌载舞,用民族盛情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色市代表队民族歌舞表演《壮锦献给毛主席》(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八桂儿女唱出最坚定的心声。歌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代表队演唱的组曲《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

  感党恩,跟党走。壮乡人民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日益富裕与幸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热情高涨,百色市代表队用民族歌舞《壮锦献给毛主席》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厚谊。


桂林市代表队、广西演艺集团共同表演《红色的军旗》(音乐剧《血色湘江》选段)(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革命理想高于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从最初50多人到如今拥有超过9100万名党员,他们让一个曾经水深火热的民族走向和平安定,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桂林市代表队和广西演艺集团共同表演的《红色的军旗》(音乐剧《血色湘江》选段),再现了长征路上、湘江岸边,红军将士为了保存革命火种不畏牺牲、鏖战拼杀的场景。


柳州市代表队表演《咱们工人有力量》(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河池市代表队表演《日子越过越红火》(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北海市代表队表演《千年之约》(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新时代,新作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千千万万劳动者不断创造和刷新“中国速度”,柳州市代表队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响奋斗者的赞歌,展现了柳州做大做强工业城市的发展故事;河池市代表队一首《日子越过越红火》唱响脱贫攻坚的赞歌,展现了毛南族整族脱贫后的幸福生活;北海市代表队一首《千年之约》唱响开放发展的赞歌,展现了广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作为。


贺州市代表队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永远跟党走”——广西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会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承办,广西各设区市、区直机关、国有企业、教育系统共17个代表队奉上精彩演出,代表广西5700万各族群众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热烈、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