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兴首次发现侏罗纪时期恐龙骨骼化石

  日前,东兴市在正修建的高铁站站前路附近发现古生物化石。6月15日,经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和广西第三地质队的专家们现场实地勘察后认定,这些化石是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化石,也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南端发现的恐龙化石。

  东兴市境内首次发现的恐龙化石对研究恐龙生活范围、演变以及广西古地质环境变迁均有重要科研价值。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专家陆刚向记者介绍,目前发现的化石主要零散分布在侏罗纪晚期地层中,包括恐龙的肢骨、椎体等,具体的恐龙种类需等待进一步研究确认。

  工地的李东生师傅是第一个发现这些恐龙化石的人。他说,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将现场化石冲刷得比较干净,化石上的纹理很清晰。他第一时间就发现挖出来的石头与其他石头不一样,遂向工地业主东兴开投集团报告。

  目前,东兴市人民政府已将该工地保护起来,四周围起警戒线,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下一步,将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现场进行合理的保护和挖掘。(张冠年 曹晓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