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5月17日,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承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在南宁揭牌启动并正式发车。

  

  揭牌启动现场 摄影 胡丽娟

  5月17日9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活动人员走进地铁车厢内的流动党史馆,聆听党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流动课堂”。为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列车上还开展了“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活动,工作人员与乘客共同唱响红色歌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随后,活动嘉宾和党员代表们来到南湖站,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建党100周年启动装置。同时,现场还演绎了精彩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动人的旋律将整个活动引向高潮。

  

  市民在列车上参与“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活动 摄影 胡丽娟

  据了解,为提高市民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特别设计了乘客互动问答小程序。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可以赢取积分享受地铁出行优惠。通过乘客互动问答小程序,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热”起来,让广大市民乘客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列车员向乘客介绍“党史知识大家答”优惠活动 供图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

  据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德山介绍,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给地铁出行人群带来全方位、持续性的学习教育,南宁市利用地铁“覆盖区域大、辐射人群广”的优势,持续打造“百家百态行百里——流动党建馆”。南宁市通过联合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以“一单位一特色”为主题,推出机关单位、央企、国企、社区街道、学校、“两新”组织专列等,充分展示南宁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及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成效。(文 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