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贵南高铁中铁十四局轨枕生产基地自动化枕轨生产线,工人对生产出的轨枕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 卿要林 文/图

  “大任产业园建设一直顺利推进,周末也不停工,风雨无阻。”3月7日,河池市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吴贞儒介绍。大任产业园是河池市“劈山开路,削峰填谷”而成的产业园,基建任务重。产业园布局高端金属新材料、精细化工、新能源、生物制药等产业,目前已经有国内500强企业和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龙头企业数十家入驻投产,药融园板块建筑群及多家新入驻的工厂建设正如火如荼。

  “从过年到现在,生产没停过,工人们干劲十足。”3月3日,贵南高铁中铁十四局轨枕生产基地党支部书记苗志彪介绍。该轨枕生产基地肩负贵南高铁沿线铺设的混凝土轨道枕木生产任务,今年基地40多名工人在工地过年,鼓足干劲搞生产,把去年因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赶回来,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生产任务。

  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河池市大任产业园、贵南高铁工地、宜州区经济开发区及周边县份骨干企业,实地拍摄牛年开春之际,河池市各园区企业铆足干劲全力投入生产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