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9月2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黄龙辉)9月22日上午10点,在广西玉林市茂林镇金谷村的陈国安养殖基地,基地负责人陈国安头顶34摄氏度的烈日,认真对10口水鱼养殖池进行巡视,详细查看池塘的水位和水鱼生长情况。

工作人员到城市周边养殖基地开展上门用电检查(央广网发 黄龙辉摄)

陈国安介绍,基地水鱼养殖密度大,增氧设备和抽水设备使用频繁,但基地自购地变压器和线路老化较为严重,用电设备经常无法正常启动。在此情况下,玉林供电局会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帮忙对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与维护。

在玉林市玉东新区的玉林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公司生产部经理黄伟冰一边打电话向后勤人员核实客户订单需求,一边清点当天的饲料生产数量。黄伟冰介绍,随着各类养殖户的不断增多,企业饲料订单保持了30%左右的增长速度,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也逐渐增大。

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用电情况(央广网发 黄龙辉摄)

2020年4月,黄伟冰向玉林供电局申请新增一台80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从申请到安装完成不到两个月,效率很高,现在我们企业生产用电毫无压力。”除了服务效率高,玉林供电局还引导玉林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每年可减少电费成本达30多万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玉林市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增长至30万多户,玉林市也被评为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市之一。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结合玉林市民营企业分布特点,创新服务方式与举措,大力“解放用户”,积极推行了专属档案、专属服务队、专属服务“三专属”特色服务,并致力于为客户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大力推广“三零”“三省”服务。在电力服务不断优化升级下,高压客户报装压减至“3个环节”,低压客户报装压减至“2个环节”,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客户新装工单办理时长较广西壮族自治区要求降低60%、66%和52%,每年节约企业用电成本1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