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初明明

2013-10-08 10:43:00来源:中国广播网

 初明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交通广播主持人、早间部副主任。

 初明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99年12月至2002年1月在青岛文艺广播电台担任主持人,先后策划并主持《青青校园》《早安青岛》《音乐彩虹》等节目;2004年10月至2005年12月,在湖南金鹰之声(金鹰955电台)——中国首家由电视台(ETV湖南经济电视台)创办的电台担任新闻主播,主持《早知如此》《news赶回家》;2006年1月起进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曾主持上海东方广播电台动感101《音乐早餐》《天天点播》,上海电视台《味道中国》《生活新主张》《便利财经》《乐在上海》等节目;现在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早间部副主任。

 从大型新闻评论节目《news赶回家》到上海家喻户晓的《音乐早餐》,再到财经服务节目《便利财经》,初明明在不同的节目中表现出其多面的知识储备与思维修养。用真心为听众、观众服务,提供有价值、有营养、有趣味、有思想的节目呈现。

 在2008年汶川地震,只身前往四川青川灾区,在艰苦的环境里,通过自己的多方整合与协调,采制了大量的新闻、专题,融入了朴实的血性与情感,感动了无数听众。

 在节目之外,他不断探索大众传播的创作规律,并注意与市场的广泛结合。曾发表论文《媒体评论类型、意义与发展趋势》、《泛电视化的商业销售》,所著剧本《都市夜归人》曾获山东省第二届“金蝉”话剧剧本评比银奖,并被排演成为话剧上演。


 曾出演电影:

  《滑板梦之队》、《梦龙》、微电影《世界第一等》

 出演广告片:

  KFC--蛋花粥、竹盐牙膏、万利达DVD、2008上海书展、家有梦想家等

 现主要负责节目:

   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6-9《速度早高峰》、 9-10《一呼百应帮帮忙》等节目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