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齐话交通——孕妇乘车须知

2016-10-10 18:14:00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一、

不建议孕妇开车

    为什么要让怀孕的老婆开车?!你造不造孕妇开车会造成精神的高度紧张?!而频繁的操作和孕期的生理反应,比如突然的呕吐等等,也会给孕妇和腹内的宝宝带来更多的危险。

    

    如果说老婆大人非要自己开,或者有特殊情况必须要孕妇驾驶车辆,那就要注意座椅的调节,因为大多女性的身材都比较娇小,所以习惯将驾驶位座椅调节的比较靠前,孕妇的腹部与方向盘的距离非常近,在紧急情况时就很难做出迅速的反应,而当发生碰撞时腹部会撞击到方向盘,如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弹出安全气囊,冲击到孕妇的腹部,对胎儿和孕妇本身都是非常致命的。

    二、建议

孕妇坐在后排

    后排的乘坐空间一般来说就要比前排更加宽敞啦,而且很多家庭都是俩人一起出门,所以坐在后排时可以将座椅调整到最前端,为孕妇腾出一个非常大的腿部空间。由于孕妇在长时间久坐后会出现腿部和脚部肿胀的现象,尽量保持腿部是直的就会有所缓解。

    

    如果真的喜欢坐在前排,也一定要调整好座椅的位置,因为普遍来说,乘客位置安全气囊的容量和膨胀体积都要比驾驶员位置大,也就是说冲击力会更强,如果距离位置太近的话,那么万一出现情况气囊弹出,对腹部的冲击可以说是致命的。

    三、

永远记住上车第一件事是系安全带

    首先要注意安全带需要从胸部的中间位置或者其他部分穿过,这样可以防止安全带滑动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二点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带一定要从孕妇腹部下面穿过,切忌在腹部的中间或者其他部分穿过,因为腹部凸起的部分就是胎儿所在的位置,安全带放置在腹部的下面可以防止发生意外时对腹中胎儿产生挤压。

    

    有的孕妇会认为行车中系安全带是更加危险的,但其实系安全带不仅是为了保护胎儿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保护孕妇的安全。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如果不系安全带死亡的几率会比系紧安全带高出十倍。

 

 

 

 

    您平时会关注哪些交通热点?

    您想更多的了解哪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留言告诉我们~

    我们会认真阅读留言并转达给主持人小齐的~

    也许下一期的小齐话交通,回答的就是您的问题哦~ 

  

   编辑:江潇

  主编:鹿馨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