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齐话交通——新手上高速的小锦囊

2016-10-10 17:30:00来源:

 

一到了高速公路,很多司机就好像鸟儿被放出笼子一样,无所顾忌地开,其实,高速公路行车看似简单,但讲究可不少。


今天小齐就为大家奉上几个能让大家在高速路上安全行驶的锦囊,讲讲开车在高速上行驶必须要注意的安全细节

 

前几天看到个新闻说有辆车在高速上错过了出口,于是就一路倒车倒回了出口...这种行为就好比你跟前女友复合了一样危险,过去的就过去吧,还是别吃窝边草了。

 

我知道有的时候司机朋友们一个不注意就没看清路牌错过了出口,但在高速上倒车、或者突然刹车减速、甚至停下来看路牌、打电话问朋友,这些可都是高速公路行车的大忌。那一旦开过了出口,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锦囊一

您应该在下一个出口再下去,到收费站问清楚,然后再重新上路。别说什么赶时间,也别觉得这样太折腾,在高速上倒车万一出现了事故,那耽误的可不只是时间了,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锦囊二 

第二个锦囊是关于轮胎的。气温高、速度快,这都容易造成爆胎,而爆胎就会导致方向失控从而酿成事故。所以咱们上高速之前,最好到专业维修店调整好轮胎气压。

尤其不要忘记检查备胎是不是也完好有气。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爆胎,也不能急踩刹车,这样容易让车打横失控。正确的处理办法是用洪荒之力紧握方向盘,逐渐减速靠边。

 

锦囊三

锦囊三啊,高速上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高速公路上一般车速比较快,车距也应该相应的拉大一些。通常我们在高速上开车的时速是100公里,跟车距离就是100米。高速公路上会不断出现确认车距的指示牌,您可以依据这个来估计自己的跟车距离。

锦囊四

最后一个锦囊不只跟您和车有关,还跟与您同行的朋友有关。开车在路上,有个伴儿在车上挺好的,但小齐建议您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还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偶尔跟朋友说说话防止犯困是可以的,但是不要说需要动脑筋或引起争论的话题,有什么话咱到了目的地好好聊,在路上就一起听听广播里的路况提示,一起关注前面的路吧~

 

 

    您平时会关注哪些交通热点?

    您想更多的了解哪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留言告诉我们~

    我们会认真阅读留言并转达给主持人小齐的~

    也许下一期的小齐话交通,回答的就是您的问题哦~ 

  

   编辑:江潇

  主编:鹿馨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