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

简介:

中国交通广播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第十五套广播节目,是唯一的国家交通广播,也是国家应急广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交通广播定位为“大交通”信息服务,为全国参与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出行人群提供路况、新闻、气象等专题资讯,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根据应急需要及时播发权威信息,部署应急措施,起到预警疏导、联络沟通和信息通报作用。

为了更好地践行总台“5G+4K/8K+AI”战略布局,中国交通广播联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等部委,已初步打造完成“传统广播频率+移动网络电台+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的立体传播矩阵,努力做好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

除通过传统调频收听以外,中国交通广播还可在“学习强国”客户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客户端“央视财经”等进行网络收听。

信息栏:

中文名:中国交通广播

外文名China Traffic Radio 

类型:交通类

语言:普通话

隶属机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发展历史:

2008年初,南方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同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面对重大交通突发事件,广播是沟通周边的最有效的媒介。2009年交通运输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署战略合作,2012年,“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应势而生。

2017年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正式更名升级为“中国交通广播”,并正式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继“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后,第四套调频覆盖全国的广播频率。

2017年交通运输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再度签署战略合作,整合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资源,大交通应急服务提质升级。

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中国交通广播与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由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管理,打开中国交通广播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品牌栏目概述:

新闻资讯类:《中国交通新闻》《高速加油站》《交广会客厅》

维权监督类:《小马说车》《一呼百应帮帮忙》

出行服务类:《央广车友会》《汽车风云》《畅游天下》

生活信息类:早晚高峰节目、《月吃越美》

休闲放松类:《全球流行音乐金榜》《乐夜越动听》

编辑:宗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