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官说道》:电动车行车安全不容忽视

2017-08-22 17:24: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关于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的规定,恐怕没有人不知道。可是,道理虽然大家都清楚,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行为,却在很多人的身上难以落实。本期《警官说道》专栏,就请辽宁省锦州市的孙丰月警官为大家讲述一起电动车闯红灯的事故。

 

辽宁锦州市的中央南街与市府路的路口,由北向南的方向,当时正是绿灯,车辆可以正常通行,而东西方向,则是红灯,所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以及行人不得通行。而就在东西方向还是红灯的时候,电动车驾驶人李某无视交通信号灯指示闯红灯通行,而且他从北向东正在等待左转弯的机动车间隙穿过时,正好与北向南绿灯直行通过的机动车形成盲区,突然出现的电动车让机动车驾驶人措手不及,被当场撞飞出去,伤势严重。

上图为:孙丰月警官在执行公务

目前,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李某已送医治疗,案件正在处理中。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真诚地希望电动车驾驶人能够早日康复!同时,也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行径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瞭望!因为路口车多、人多、盲区死角多,一旦发生闯红灯的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一起看似不经意的违法行为,往往会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命运,请电动车驾驶朋友牢记教训,守法出行。

 

《警官说道》专栏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推出,本期节目采制记者嘉聪。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或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警官说道》:电动车行车安全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