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陪你看新闻】反抗还是不反抗?公交上女子掌掴猥亵男被刺数刀

2017-07-21 10:10: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夏天一到,我们的半条命全是靠空调给续上的。总觉得这一年又一年过来,夏季的气温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是的,这并不是幻觉。

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的数据库显示,160多年以来,全球气温总体在持续升高。全世界都在变暖,感觉自己身边更是插上了热得快。

去年夏季,我国最高温突破了历史极值,全国平均高温天数(最高温度35℃及以上)比往年多了3天。再看看今年,从6月26日以来,我国的华北、黄淮等地出现了持续高温天气,北方多地上半年高温天数已经超过常年同期。


据中国天气网,今年上半年,北京、天津的高温天数都超过了1981-2010年平均一整年的高温天数。

 

 

年年有高温,今年特别多,在这种频繁开启“烧烤”模式的天气状况下,我们终于可以大言不惭地向世界宣告——现在,大家全是“熟人”!

欢迎观看大型煮人肉“蒸饺”现场:高温天气下,武汉市民纷纷选择戏水消暑,一著名水上乐园受到追捧,园方统计,在7月15日这天游玩人数达到3万人。

 

如果高温天气下到露天泳池戏水堪称煮“人肉饺子”,那将下面这一场景称作“焖蒸”饺子,也是毫不夸张的↓

 

猜猜这是什么地方?嗯,这就是传说中北京地铁5号线上的天通苑北站。

知道答案的老铁一定都是勤勤恳恳的通勤族。起床不易,交通即是导致上班族们需要早起的“元凶”之一。在这种队伍层层叠叠的状况下,早上7点半到8点之间,乘客要排队等半小时左右才能上车。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可偏偏还有人喜欢趁机找别人难堪。

近期,北京地铁色狼频繁被曝光。这些人称自己为“顶族”,常出现在拥挤的地铁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他们通过故意摩擦女性,甚至用性器官碰触女性身体来获得快感。

记者调查发现,“顶族”在网络上建有社交群,这些群大多以“公交 地铁”为关键词,归入在“兴趣爱好”或者“运动”的类别里。有的群需要付费才能加入。每天,各地网友会在群里展示“战果”,分享信息,交流“顶”的经验。↓

 

有人在分享所谓的“经验”时表示,“所有的裙子男人都爱,女性越不吭声他们越嚣张。”实际上,也正是由于一些女性在遇到色狼时选择忍让,加上举证困难,而造成了警方在打击地铁色狼、给女性维权时的困难。

遇到“顶族”,女性应该怎么办?一些地铁防性骚扰的“攻略”在网上流传,其中的要义是“不应忍气吞声”,要敢于呵斥对方,向他人求助。

 

前一秒才说女性要勇敢反击,很抱歉,下一秒就泼冷水来了。

17日,北京582路公交车上,一女子因为反抗“咸猪手”被刺,导致其颈部神经被割断、背部中4刀并伤及肺部。目击者称,受害者曾大声指责色狼,拍照要报警,并对其掌掴。却没想到男子突然从包中翻出水果刀行凶,先是捂嘴抹脖,然后连刺四刀。旁边两位男性乘客其后才反应过来,立即将凶手推到车厢后门附近并将他制服。

 

 

接到报警后,通州警方已将凶手抓获。伤者至18日时仍在ICU抢救。

遇到随身携带水果刀的色狼或许是小概率事件,但也足以让所有人提高警惕。仅仅让女性去作预防无法根治性骚扰的发生,有媒体对此发表评论:暂时性的惩戒并不足以让所有色狼夹起尾巴做人,必须从根源上对其予以戒治。法规、制度、技术、道德等多管齐下,才能剪除性骚扰的毒瘤。

 

聊完地铁、公交上的“顶族”,咱们来聊聊下面这位马路上的“尬舞者”。7月15日,海口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因违反交通法规被交警拦停,为了逃避处罚,该男子假装神灵附体,在大马路上“尬舞”,拒绝配合交警执法,随后扔车逃跑。

可脑补bgm:来啊,尬舞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简直是用灵魂在舞蹈,打个灯光,配上背景音乐,海口尬舞哥就是迪厅里的焦点。这段视频在网上走红后,16日,男子到派出所投案,并真挚地道了歉,并告诉网友:“以后不要模仿我这种动作。”公安机关则依法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网友表示:大叔,你这动作还真是不好模仿的。

 

今天就和你说到这儿啦,下期见~

本栏目由网易新闻北京频道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制作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陪你看新闻】反抗还是不反抗?公交上女子掌掴猥亵男被刺数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