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陪你看新闻】北京地铁又上热搜了!这次很温暖~

2017-05-15 11:07: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这几天,世界的目光将要再次聚焦在北京了。

 

5月14号,筹备许久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现在距离论坛开幕只剩两天不到,北京市也开启了“东道主”模式,从环境到交通,从基础设施到服务保障,里里外外方方面面进行筹备,迎接外宾到来


 ↑作为主会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布置了带论坛标志的花坛。

 ↑东单路口等地也出现各种不同样式的大型花坛。

此外,从5月11日到5月18日这8天时间里,每天晚上七点半到零点,北京全市的景观照明设施都按重大节日等级来开启,你注意到了吗?

↑大剧院前的草地上布满了各种小喷泉造型的灯管,在晚上灯全打开,看起来真是大写的美!


难得迎来一场世界型盛会,尽管咱大多数人不是直接参与其中,但能够出门感受感受举办盛会时的首都之美,也很不错呀。


不过要温馨提醒下,这段时间交通方面变化比较多,所以大伙儿不管是选择开车出行还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外出前都最好通过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实时路况、中国交通广播官方微博、微信来查看交通预报,以免因遇上未知情况而耽误了行程。

今天,“北京地铁”这个关键词则一下跃进了微博实时热搜榜的前十位↓不过倒不是因为交通状况,而是因为……

事情发生在5月10号晚7点左右,北京地铁4号线内,一名男子暴露下体,对一名女子进行猥亵。被发现后,该男子试图逃脱,两位同车厢乘客见此状况便上前制止,其中一位乘客在男子逃出车门时冲上前将其制服,并随后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据媒体报道,这位制服了猥亵男子的乘客是北京市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助理,名叫刘剑波。


长相帅气,又为人正义,新闻报道后,刘剑波就小小地火了一把。许多网友留言表示,“浓眉大眼像王凯,还会英雄救美,这位小哥,请留下联系方式!”

 

给大家奉上几张照片↓不得不说,穿着检察官制服的小哥,帅气值MAX!


除了这个帅气的检察官小哥之外,近日,在北京地铁里火了的还有一批列队等候列车的武警军人。

 ↑这张武警军人地铁里站姿笔直、列队等候列车,吸引小朋友也立正站好的照片在网上得到热传。网友们称,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但是也有人质疑,这是不是看到有人拍照,故意摆拍的?


记者就这个质疑前往照片的拍摄地——五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进行采访,据地铁工作人员称, 每天都有武警在该站候车,以前他们排队候车时也常有乘客拍照。而记者遇到的刚好执勤结束的一队武警则表示:“我觉得我们站得够随意了。


也许对普通人来说,少有人站直排队候车,但对军人来说,这只是一种习惯和常态。“摆拍”的质疑已经被证实为不实说法,“榜样的力量”更应该传递下去

今天是5月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的第九年祭了。我们纪念不能忘却的过去,才更懂得珍惜此刻,并期待更好的明天。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好!

 

今天就到这儿就结束啦,下期见,笔芯~

★本栏目由网易新闻北京频道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制作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