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进一步提升特警队员在公路、乡间、丛林、山地等复杂地域环境下的技战术应用水平,磨砺意志品质,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反恐处突能力。北京海淀特警于2020721日至87日,开展为期四周的强化训练及魔鬼式拉动演练工作。
 

随着第一声枪响,海淀分局反特巡支队特警大队为期4周的魔鬼训练月以射击训练正式拉开序幕。射击训练,是特警基本功,也是实战技能当中的重点和难点,选择在三伏天开展射击训练,既可以考验队员们的射击技能也磨炼了坚忍不拔的精神。此次射击训练,海淀分局邀请到了曾代表北京反恐特警总队,参加全国公安和世界警察等射击比赛,并取得多项冠军的张亮、吴小艺教官执教。


3分钟、5分钟、10分钟……凝睛聚神,肌肉紧绷,死死地盯住准星缺口。看似简单的据枪训练,却是射击的关键。单腿支撑据枪,原地立姿据枪的加强版,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难度,瞄准的同时还要克服身体失去平衡的晃动。伏天高温的炙烤,丝毫阻挡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队员们积极调整心态,训练中相互鼓励,各个科目无一掉队,从持枪手法到预压扳机瞄准击发,从射击基本功到应用射击,队员们始终精神饱满、全力以赴,通过反复训练,射击基本技术更加扎实,稳定性和命中率均有所提高。


此次射击训练是强化训练的科目之一,紧随其后还将开展摩托化开进、负重奔袭、极限体能、高空索降等20项训练科目。通过长时间、高强度的集中训练,增强特警队员的危机感、紧迫感,检验队员的心理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特警队员直面挑战,团结协作的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宗锐 谢华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