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阎晓明台长赴中国交通广播调研

2017-02-06 10:03: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12月20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阎晓明调研中国交通广播业务开展情况。副总编辑姜海清、总编室主任潘晓闻、新闻节目中心主任蔡小林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中国交通广播无论是收听数据还是广告创收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在北京地区市场份额排名第七位。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总经理王跃进、中国交通广播总编辑杨博等分别介绍了中国交通广播的频率发射、同频覆盖、差异化播出、广告营销、线下活动推广、新媒体矩阵传播、独家植入车载终端等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中国交通广播的未来发展规划。

阎晓明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中国交通广播的同志们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可喜突破,同时指出,中国交通广播是中央台结构性的频率,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的广播在媒体融合的发展过程中处在非常特殊的时期,如果取得突破,就有可能在结构性调整的时机中有所作为。不能把媒体融合“神秘化”,广播的媒体融合应当有广播的特色。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更名为中国交通广播,并不只是名字上的修改,而是有着内在深远的意义,将会由“高速公路”一个点升级为“大交通”一个面。交通广播一向是行业内最活跃的频率,竞争也更为激烈。中国交通广播要做最新的交通广播,要与互联网导航技术相结合,下大力气提供“怎么了”、“为什么”等优质内容。同时要积极尝试创新,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媒体融合探索有益经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也充分肯定中国交通广播取得的可贵成绩,并鼓励中国交通广播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事业体系中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