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诗歌朗诵会走进中国传媒大学

2016-11-07 12:01: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11月5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协办的《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诗歌朗诵会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人民日报出版社社长董伟,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晓申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羽毛球世界冠军、青年演员鲍春来、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崔志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苏扬、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小佳等嘉宾明星在现场朗诵诗歌,不仅如此,王小妮、徐敬亚、周瑟瑟等十多名诗人、作家也出席了活动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最喜爱的一首诗。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十余所高校的学生观看,大家热情高涨,4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人民日报出版社社长董伟在接受采访时说:“美丽的诗作作为人类情感的载体,依旧能够在当今读者中产生共鸣,尤其是青年学生之间。此次活动通过声音的演绎,赋予了诗歌更大的现实意义,应该让写诗、读诗成为当代青年的时尚,让优秀的诗歌照亮每一个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鲍春来等嘉宾在观看活动

  

  观众十分热情,场地座无虚席

  诗人海子的弟弟查曙明深情演绎海子的经典之作《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勾起了观众和嘉宾对海子的无尽怀念;诗人王小妮和徐敬亚罕见同台、妙语连珠也博得了热烈的掌声;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崔志刚和北京电视台主播王小佳用他们的美妙的声音给同学们带来了听觉的“盛宴”;而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苏扬用一首《往昔的时光》和《兰亭集序》回忆起在“广院”的校园生活,精彩的故事引得大家连连叫好,苏扬在现场还对两位同学进行声音指导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主持人对崔志刚进行采访

  

  鲍春来在现场朗诵诗歌《偶然》

  

  (崔志刚朗诵《相信未来》)

  

  (查曙明和同学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苏扬朗诵《往昔的时光》)

  

  (主持人李泽鹏、奕丹)

  作为《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新书发布会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活动中,中国交通广播人气主持李泽鹏担任活动主持,不仅俘获了在场的大批粉丝,现场主持功力也得到了在座前辈的肯定;中国交通广播的“低音男神”吴迎波表演的诗朗诵《再别康桥》一出口便技惊四座,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不仅如此,中国交通广播还在现场为嘉宾和观众派送了500多份礼品,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

  中国交通广播 记者 李泽鹏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