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活动 | 领略不一样的海上丝绸之路

2016-10-13 08:53: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应运而生的陕西卫视《丝路上有你》节目发布会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该节目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重点项目。《丝路上有你》由陈浩民、王姬、张一山和潘晓婷四位领衔带队,史上颜值最高90后旅行团,包括:帅气主播李泽鹏、人气少年陆思恒、元气美女张雪雯、还有外国友人马尼卷弗共同参与录制。节目采用去朋友的家+朋友带我玩的形式,消除人与人的隔阂与偏见,深度认知丝路上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并与沿途地区的朋友们建立友谊。

  发布会现场 张一山到场助阵

  本次的发布会,由刘芳及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主持人李泽鹏主持。李泽鹏不仅主持了此次活动,更是参加了节目的录制,与陈浩民、王姬、张一山和90后旅行团的成员们都相处融洽。

  发布会上,最让人惊喜的就是张一山的到来,他一身简单的便装,随性又帅气,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上台后与大家亲切的打招呼,并拥抱了每位90后旅行团的成员。

  布会中,主持人推上一个黑色箱子,并从中掏出纱丽、玩具蛇、纸船等与节目录制相关的物品,使得张一山和大家再次回忆起旅程中的点滴,和在场的观众们讲述了关于这些物品的小故事。

  明星+90后旅行团 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丝路上有你》由陈浩民、王姬、张一山和潘晓婷四位领衔带队,加上5位90后高颜值旅行团共同录制。

  其中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主持人李泽鹏就是90后旅行团中的一员,他与了节目录制,并分享许多录制期间的趣事:

  在这几站的行程中,王姬像妈妈一样照顾着几个90后的孩子,印度站意外受伤,却仍关心大家和节目的录制,还曾亲自下厨,在异乡做出美味的中国菜,给大家带来了家的温暖。

  不仅王姬做饭,在几站的录制过程中,李泽鹏也和王姬一起做过饭,而且他特别喜欢给大家做好吃的,只要有的机会,他都会一展身手。还曾和陈浩民一起做过小炒肉,据说做的相当好吃,真真是高颜值暖男一枚啊。

  童年男神陈浩民,幽默又平易近人,虽然恐高但还是勇敢的挑战了广州“小蛮腰”的跳楼机,还曾特意为泽鹏的姐姐录了一段祝福视频。

  新晋老公张一山骨子里透着北京爷们儿的气质,节目中对朋友仗义又有爱,和90后的高颜值旅行团们年纪相仿,打成一片。

  在俄罗斯站录制时,“难死宝宝”的卷弗,回到自己家乡俄罗斯,却被母语难倒了,乘坐地铁时,由于听不太懂俄罗斯语,而被大家“嘲笑”是新疆人。

  【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发现文化新内涵

  海上丝绸之路是代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进行经济文化交流交往的海上通道。2000多年前,一条以中国徐闻港、合浦港等港口为起点的海上丝绸之路成就了世界性的贸易网络。这次的重走,深度了解了丝路上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并与沿途地区的朋友们建立友谊。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了解到了海上丝绸之路都经过哪些地方,更让大家对每个地方的文化和特点都加深印象。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央广高速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