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 | 交通界的奥斯卡听说过吗?现场全是大咖,来看!

2016-10-12 13:11: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2016互联网+交通出行服务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通过一直播、千帆直播、水滴直播,三个平台在现场进行了直播!   

  

↓↓先来一张全景图,现场说是爆满一点也不夸张

   

  现场那是大咖云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大会主论坛发表致辞。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书记孙正良、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王刚、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新浪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等部门企业领军人物也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高德地图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出行高峰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提供了国庆节期间十大热门景区,十大热门交通枢纽等出行大数据预测内容,涉及全国20余省、市、300余景区,覆盖超过280个城市,预测超过1000个收费站的周边交通拥堵情况,并提供超过570套不同热门堵点的绕行方案。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央视新闻新媒体和新浪微博还联合启动了“国庆安全出行微直播”活动,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主要城市、高速公路交警将通过微直播的方式,向国庆出行群众提供更多安全出行服务。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新平台、新力量——公安交管新媒体公众服务创新”和“新技术、新理念——交通大数据应用”等两个分论坛。来自国内各地交通管理部门的创新带头人分享了国内交通管理领域的创新案例。

  如武汉交警在互联网+交通管理上的探索与实践,深圳交管运用互联网+手段提升交管警务效能,广州交警在交警出行服务上的演进与创新,江苏省高速发布高速公路恶劣天气管控系统,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运输信息化所借助互联网重塑驾驶培训公共服务业等等。IBM公司的科学家凌棕博士也分享了他山之石——欧美智慧交通与管理经验,给国内交通管理创新带来重要启示。

  当当当当!颁奖!

  最让人期待的颁奖环节来啦!!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交管新媒体账号、交通出行领域相关企业、研究机构数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颁奖仪式。

   

 

  交通出行服务十佳创新案例(2016年)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案例:广州交警e·出行服务平台)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案例:互联网+交通大数据服务出行)

  国交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案例:互联网+智慧驾培公共服务)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案例:深圳交警互联网随手拍举报平台)

  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案例:高速公路恶劣天气管控信息发布系统)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案例:武汉交警大数据出行服务案例)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案例:青岛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项目)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案例:天津互联网+智慧交通信息融合发布系统)

  贵州省交警总队(案例:贵州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云平台)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案例:互联网+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系统)

  

  公安交管十佳影响力微博账号(2016年)

  @深圳交警   @天津交警   @湖南高速警察    @青岛交警

  @广州交警   @北京交警   @湖北高速交警    @重庆交巡警

  @潍坊交警    @武汉交警

  

  公安交管十佳飞跃力微博账号(2016年)

  @济南交警   @南京交警  @长春交警  @快速路交警

  @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畅通西安  @温州高速交警

  @安徽公安交警在线    @盐城交警    @山东高速交警

  

  

  感谢大家为交通出行做出的努力~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央广高速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更多新闻资讯和好吃好玩的地方

  请关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