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交广会客厅》报道:1291220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梨树镇站内,46703次货运列车编组43辆满载2000吨煤炭缓缓驶出站台发往牡丹江市。自去年7月份以来,这个段已累计发送煤炭13578车,共90余万吨,为黑龙江省提供充足的电煤、热煤保障。

进入冬季,黑龙江省内发电、取暖用煤需求量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早在20207月开始进行“冬煤夏储”,与属地内各煤炭企业和热电公司对接,提前进行煤炭储备,为冬季用煤打好基础。

牡丹江车务段管内煤炭生产企业众多,煤炭运输量大,该段组织人员积极上门走访煤炭企业和热电公司,了解煤炭储备、运输方向、装卸能力等情况,动态掌握供热和供电煤炭供耗情况及可耗天数。及时跟进煤炭企业货源组织、装车进度及运输计划,及时协调加快装车。同时,安排专人现场指导装卸车作业,制订合理运输方案,保证企业具备良好的接发、接卸能力。

牡丹江市热电有限公司承担牡丹江市区25万户,约2600万平方米的冬季供热工作,占全市热电联产供热面积65%以上,牡丹江车务段积极与该公司协调合作,派专职驻站货运人员指导卸车,帮助该公司夏储煤炭43万吨,最高峰时,日开行煤炭列车60车,确保该公司能够提前一周供暖,且供暖温度保持在零上22摄氏度,让“雪城”居民温暖过冬。

中国交通广播:高雅 通讯员:耿聃 李继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