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速度早高峰》报道:2019年年底,随着第一列动车组从大同南高铁车站缓缓驶出,大同这座坐落在山西北部的城市终于结束了无高铁的日子。大同市民可谓欢呼雀跃,铁路人也不例外。为了这一刻,大同工务段阳高南高铁车间主任柴志强已经带领他的同事整整奋斗了一年多,在提前介入的这一年里,他栉风沐雨无悔付出,放弃自己全年休假;为了高铁开通的这一刻,他带领车间职工风餐露宿通宵达旦,整病害消出分,134公里的线路每一根枕木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全车间98组道岔他都如数家珍。

在这一年里,作为大同工务段第一个“吃螃蟹”的车间主任,第一次接触高铁的他潜心研究积极和领导专家讨论,最后以换加载的方式成功完成所有道岔捣固任务,在短短的一年里,所有的线路和道岔实现了零误差,经验收全部为优良。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以最坚韧的担当为全车间人作出了表率,他带领全车间职工,以朝气蓬勃的劲头、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为2020年春运保驾护航。

景秀中华缠玉带,宛如平地卧蛟龙,八纵八横高铁网的背后是千千万万像柴志强这样的人默默的付出,让我们以他为榜样,倾注高铁,不负韶华。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高雅 通讯员 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