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程烨:火眼金睛辨真伪|我的交警哥们儿

2017-10-12 17:34: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随着目标车辆的出现,发动机的轰鸣声刺破了午后宁静。控制住嫌疑车辆,拉开车门,熟练地掏出警官证。这一幕并非是发生在电    影的警匪片中,而是我的交警哥们儿程烨在蹲守抓捕涉嫌走私、套牌等严重违法嫌疑人的真实场景。

然而这样的抓捕场面对于程烨来说只是他的日常工作。很多人都管他叫“神眼交警”,任何涉车违法行为,只要有一点蛛丝马迹就逃不过他的神眼。如此一双神眼并不是天生的,而是源于不断的钻研。

  

干过巡察、治安、刑侦,从刑警转行,“半路出家”当上了交警。

针对涉车案件,民警在得到线索后,更多的时候还需要进行蹲守。因此,必须得耐得住寂寞。

交警哥们儿程烨告诉我,蹲守过程中饥一顿饱一顿是常事,饿点儿还能忍,但是人有三急,这个就难忍了。

  

为蹲守嫌疑车辆程风餐露宿

目标车辆出现,我还没弄清怎么回事,交警哥们儿已经将嫌疑车辆控制住了,原来这也是一辆套牌车。

  

而这位驾驶员因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上路行驶,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的严厉处罚。因驾驶的车辆无法提供合法购买手续,车辆将不予发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 带你去看这些交警“哥们儿”的工作与生活

播出时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FM99.6 工作日7:00-8:30 《速度早高峰》

(本文由FM99.6中国交通广播新闻部冯子豪供稿)

编辑:乔秀宏(实)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或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程烨:火眼金睛辨真伪|我的交警哥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