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北京高考出行攻略:大数据护送学子迎接“人生大考”

2017-06-05 14:31: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67日、8日,全国统一高考再次拉开帷幕,万千学子将奔赴考场,迎接人生大考。考生在高考期间的出行依然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为帮助考生及家长顺利出行,高德地图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济南、苏州等多地交警,权威发布了《2017高考出行攻略》(以下简称“攻略”)。据了解,本次攻略聚焦考生吃住行的三个方面,依据往年高考期间高德地图历史出行交通大数据深入研判分析,涵盖了考点避堵攻略、地铁附近考点出行攻略及考点周边的住宿、美食攻略,力求在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让考生及家长省时、省心。 

高考期间早高峰拥堵道路:建外大街京城最堵 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5.7

攻略还对各地高考日早上影响前往各考点较为拥堵的TOP 10道路进行了预测。以北京市攻略为例,建国门外大街、莲石东路、菜户营南路位列前三位,这三条路在高考日早上的拥堵延时指数预计都将达到5以上,接下来依次为新街口外大街、莲花池西路、西二环路、程庄路、通惠河北路、黑泉路和镜头快速路,TOP 10易拥堵道路的拥堵延时指数预计都将达到3.7以上,且从6点开始拥堵延时指数预计都会达到1.8以上,建议途经以上路段的考试和家长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或乘坐公共交通到达考场,以免耽误考试。

高考期间早高峰拥堵TOP 10道路及分布

大数据助力考生及家长做决策:考点周边美食、住宿推荐

考虑到一些考生在用餐及住宿方面需求,攻略还对关注度高的考点周边1公里以内餐饮及住宿地点做了推荐。以北京日坛中学为例,攻略列举出了考点1公里以内口碑较好、性价比较高的餐厅及住宿地TOP3,并标注了具体名称、位置坐标、地址信息,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此外,攻略还指出了北京市内易混淆名称和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其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都在西城区,所处位置易拥堵;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距离2公里,名称很像,请在以上考点的考生严格核对准考证上信息,提前看好考场,千万不要混淆、走错。

“地铁+骑行”前往考点也是一种选择

由于地铁出行时间相对驾车更固定以及共享单车的兴起,城区内利用地铁+共享单车出行已经日渐成为了新趋势,因此考生也可选择地铁+骑行的方式抵达考场。在高德地图《2017高考出行攻略》中,高德地图也依据高德出行大数据,为考生提供了适合地铁出行的考点分布和适合地图加骑行的考点分布,所选考点均是距离地图小于一公里适合地铁出行及距离地铁大于1公里小于2公里适合地铁加骑行的考点。所选考点的考生也可依照攻略,选择地图或地铁+骑行的方式到达考场,以避免堵车耽误考试。同时根据天气预报显示,7号、8号以上城市均可能有雨,考生如果选择骑行最好预备骑行雨具以免淋雨。

高考期间,交管部门会对一些考点周边会进行交通管制,以便为考生考试营造出安静的环境。而对于很多司机以及广大考生来说,如果对于管制路段不熟悉,就容易走错路,导致误事。为此,高德地图联合多地交管部门,对当地管制、封路等道路交通事件进行权威上线,并以“封路事件”或者“管制事件”的形式展示考点周边的交通管制信息,高德地图用户通过点击封路事件或者管制事件,则会详细展示封路的路段以及时间。

查询2017高考出行攻略》详情,可登陆高德交通官网(report.amap.com)。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2017北京高考出行攻略:大数据护送学子迎接“人生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