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往春天的列车即将发车,你还不上车?

2017-03-31 10:04: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从2015年开始,

这两年每到这个季节都会有一组照片霸屏朋友圈!

没错!

就是这列开往春天的列车!





从花海间穿行的列车,

美得就像漫画中的场景一样。

引发不少网友的赞叹和追捧。

马上就到了清明小长假,

怎么才能乘上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

小编现在就告诉你!

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

 

其实这趟列车就是城铁S2线,由北京城区开往郊区的通勤列车。而网络上流传的这组图,是S2线途经北京居庸关长城附近的山桃花海时被拍下的美景。


而且不光是春季,

这里的景色,

一年四季都美如画!

这条铁路的风景实在适合来个一日游了,

在“况且况且况且”声中,

饱览北京最美春光。

在哪坐车?

S2线原本的始发站为位于北京西直门的北京北站,但为配合京张高铁的施工建设,从2016年11月1日起,北京北站的始发列车暂停售票。S2线的始发终到站,从北京北站“搬”至位于霍营地铁站附近的新建黄土店临时客站,原来从北京北站发出的其他列车则调整至昌平北站发车。据了解,待清华园隧道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后,以上改移的线路还会“搬”回到北京北站,引入隧道内走地下铁轨。所以,改移线路只是暂时的举措。

 

也就是说!

如果最近您想乘车千万别去错北京北站,

以免耽误时间,影响出游心情。

 

最新列车时刻表

↓↓↓


小贴士

1.S2线经常调整发车时间,常有旅客按照时间表来坐车,却被告知该车次当天不发车的情况,被称为“难以琢磨的小火车”。所以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可以先打图片上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2.网友拍摄的S2线途经居庸关一带景色虽是最美的,但列车在居庸关并不停站,您可以在八达岭站下车赏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八达岭在四月上旬,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古长城上万亩的各色山花次第开放,无论是登长城健身、还是踏青访古,或者全家出动游春、用镜头捕捉春色,以长城的雄伟作背景,山花更显烂漫,别有一番风味。

还有三种赏花路线供您选择

全程赏花

游人可以选择从八达岭长城景区的正门进入,开始赏花之行。八达岭长城从地理位置上分为南北两段。

北段:进正门登城口向右行,是北一楼、北二楼……至十二楼,连绵延伸。沿路临近北三敌楼和北二敌楼处分别有两个观景台,宽阔平坦,非常适合俯拍花海的美景。

南段:向左行,依次为南一楼、南二楼……至南七楼。南二楼两侧的杏林尤其壮观,是拍摄长城内外杏花纷飞的最佳取景地点。位于南四楼与南五楼之间的“贵州碑亭”,庭中杏树繁茂,树下修葺石椅,游客可以在这里赏花休憩,尽享花雨中悠然自得的浪漫。

居高赏花

八达岭长城的北段坡度较为平缓,可以到达闻名于世的“好汉坡”。在北段长城,游人可以一边欣赏城墙内外的漫山杏花,一边可以体验登高健身的乐趣。城墙之上,也比较适合俯拍长城花海的全景,各敌楼也能成为游人合影休憩的最佳场所。

便道赏花

喜爱近距离观赏杏花的民众也可以选择沿北四楼右侧甬道小径一路下行,小径两侧杏花林立,穿行其间,山风吹佛,花香佛面,与春花做最亲密接触。回眺长城,花影中轮廓伟岸,是拍摄山花映长城的最佳拍摄点。

 

3.乘坐S2线可直接刷北京公交一卡通,但是卡内余额需要大于16元,否则无法成功刷卡进站。没有公交卡的朋友可以在窗口买票,票与座位不对应,先到先得。

最后最后!!

非常重要的是!!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

可能更想亲自拍摄下列车穿越花海的瞬间。

但是有一点一定要记住!

千万不要做威胁到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事儿!

 

去年就曾经被曝光过由于个别游客不惜穿越铁路围栏横跨铁道,

几乎逼停列车。

还有人在山里抽烟且不听劝阻,

防火意识淡薄。

小编提示:

根据我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对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的,铁路职工有权制止。此外,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也明确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如果您去赏花、拍照,

一定要记得: 

不要翻越栏杆,

不要无视规定在山区吸烟,

也不要身着过于鲜艳的衣服以免给列车司机造成干扰!

 

文明观赏!

美景就在您身边~

预祝大家玩的开心~

综合:北京晨报、中国新闻网、平安北京、公众号延庆、网络等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