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注意啦!北京这10条大街禁停共享单车(附地图)

2017-03-21 09:46: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既倡导了绿色出行,又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但是随着共享单车使用的推广、投放数量的增加,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现在我们走在大街上看到的共享单车有时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也可能是这样的

人为破坏、乱停乱放侵蚀了共享科技带给大家的便利,反而造成了挤占公共空间、影响行人出行的局面。

想到这些,是不是觉得很气愤呢?

有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共享单车已在全国30多个城市投放,总投放数量超200万辆。而到了2017年,这个数字将极可能接近2000万辆!对于2000万辆的共享单车涌向街头,城市管理者的容忍度已经逼近临界点。

2月20日,一批损坏的共享单车停在昆明市区一个院子内等待被修理后返回市场,这里是共享单车的“疗养院”。

这么多的单车涌向街头,停放必定会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不,日前北京市西城区交通委已约谈了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在接受政府部门管理的同时,控制西城区共享单车数量。

除此之外,西城区还划定了10处禁止停放共享单车的街道。

西城区10处禁放共享单车道路

灵境胡同

西安门大街沿线

西黄城根南街

南北长街

府右街

大会堂西侧路

长安街沿线

太仆寺街

兵部洼胡同

石碑胡同

该区域也是北京各区划定的首个共享单车禁停区。

看看网友们对于这一措施是怎么说的:

目前西城全区已划定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463处,在126个小区宣传了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同时清理废旧自行车992辆。

据介绍,经与城管、交通、公安、街道等部门的5次沟通,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已提交了《承诺书》,将主动接受政府的监管,及时沟通运营情况,做好禁停区域巡视收车工作,并通过微信、APP软件等途径开展对禁停区域的宣传,实施对违规停车用户扣除信用分的措施。

“科技改变生活。”没错,科技的确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是如果我们不懂得生活,就会毁了科技。

如果每个人在使用共享单车时能够爱惜它、使用过后能够主动摆放整齐,一个举手之劳的事情,就不会出现如今的这个局面。

“环境关系你我他,文明生活靠大家。”

希望这句我们从小就学会的文明用语能够再次唤醒人们对城市文明的重视。

 

来源:网易新闻、北京商报

编辑:韩慧竹、胡涵笑(实)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