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这180条街千万别乱停车!耍小聪明也白搭!

2017-02-28 19:48: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重要通知!!

今年,北京市公安局启动2017年缓堵工作,最新确定180条停车示范街。交管部门将以这180条街为重点,严整路侧违法停车,增设禁停标志标线,加装违法抓拍设备,乱停车的一律处罚200元记3分!

 

180条停车示范街名单

交警提示

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区域违法停车的,按照违反禁止停车指示标志、标线从严处罚,罚200元、记3分。对因停致堵、因停致乱、因停致祸的违法停车、摘牌停车行为,坚决清拖。此外,在路口范围内、人行横道上、机动车道内以及占压消防通道、在公交车站、人行步道范围内停车,同样坚决清拖。

 

200元、记3分!

这个乱停的代价确实不小,

但是有些人既想偷懒乱停车也不想挨罚,

就会耍一些小聪明。

比如下边这位

↓↓↓

根据媒体报道,北京新街口南大街附近,一辆奥迪车停在便道上,并且给自己的号牌装了一个号牌锁,以为这样前来处理违章的协警或交警,就没法拍照取证贴条了。

据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民警介绍,警方于215日清晨查获了这辆违法车和司机。车主最初称为了防止车牌被盗才上锁,但民警发现车牌上的锁没有防盗的功能,车主最终承认是为了逃避违法停车的处罚给车牌上锁。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队长程烨称,这并非是该车主第一次违法停车,该车主此前已有多次违章记录。

程烨表示,车主虽然认为遮挡牌照就可以躲避交警贴条处罚,但出现这种情况交警仍然可以通过现场执法,将违法车辆拖移,通过车辆登记信息找寻车主等多种处理方式处罚车主。

涉案交警介绍,虽然奥迪车主很“机智”,但是在人行道停车属于违法停车,应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同时,加装牌照锁属于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行为,根据《道交法》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理,合并处罚400元并记12分。

当然,如果车辆违章停车,并且找不到车主的话,很可能会被交警拖走,在进行处罚。

 

这种小聪明要不得,

简直就是现代版“掩耳盗铃”。

小编在此对广大司机朋友再提醒一遍!

 

上路不挂牌照记12分!

上路污损牌照记12分!

不使用牌照专用固封螺丝记12分!

使用遮挡号牌字符的牌照架记12分!

临牌不按规定粘贴在玻璃上记12分!

 

想要保住分又省钱,

那就规规矩矩行车、停车!

 

综合:北京交警、微信路况(weixinlukuang)FM93交通之声、京华时报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