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中国交通广播记者探访六里桥长途客运站

2017-01-13 13:55: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今天是2017年春运首日,今年的春运有什么特点,客运流量又有什么变化,中国交通广播记者李泽鹏来到北京六里桥长途客运站,带您探访春运首日客运情况。

       今天是2017年春运启动日,今年春运将从今天一直持续到221日结束。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北京交警将开展各种预防性工作,严查严管道路交通秩序,加强有7座(含)以上客车单位的监管力度,全面掌握辖区专业运输单位开展春运工作和烟花爆竹运输工作情况,建立长途客运场站民警派驻制度,同时,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核查营运驾驶人安全状况,凡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的,督促在春运前处理完毕。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发生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交通违法记录的,督促客运单位予以解聘,严禁参加春运。对此,北京交管局安监处副处长赵鑫表示:“我们对驾驶人采用了人车绑定的新规定。”

       2017年春运比2016年提前了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北京交管局安监处副处长赵鑫表示:“流量变化不大,腊月二十七到二十九是出京高峰。”今年较去年仍然呈增长趋势,私家车自驾出行量预计会有大幅上升。而针对今年的春运购票情况,在北京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的乘客却普遍表示越来越方便,在北京打工13年的米先生说:“今年春运没有那么挤了,买票也特别方便。”来北京五年的吴女士说:“火车要提前买也能买到,汽车票更好买。”

       据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加上近期全国雾霾天气较多,对道路安全驾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春运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强化路面交通管控。凡春运期间发生超员载客、加装座()和“小马扎”等问题的,取消春运服务资格;继续严查酒后驾车、闯红灯、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城区交通支队要严密设置三、四、五环卡口岗位,对违法进入禁限区域的车辆依法处罚并责令立即驶出。

       春运期间,对群众拨打“122”举报的客车超员行为,交管部门及时登记,查证属实后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