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市启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8-05-10 09:53:00来源:甘肃日报

  5月8日,兰州市委召开有关会议,拉开了兰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序幕。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兰州市已经为这块“金字招牌”不懈奋斗了13个年头。根据兰州市制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从2018年起,兰州市将紧扣建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这个总目标,全市总动员,全民总参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兰州市提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内涵、新要求,把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与全市各方面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创建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风貌、富有兰州特色。

  据悉,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兰州市将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着力实施理想信念教育提升行动、核心价值引领提升行动、公民道德建设提升行动等十二大提升行动,并按年度制定了整体安排和具体步骤,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同时,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考核将与全市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和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的考核结合,并开展常态化模拟测评。(记者刘健)

编辑: 郑睿

兰州市启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5月8日,兰州市委召开有关会议,拉开了兰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