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甘肃省两职能部门履职不力 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2016-11-30 14: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省两个职能部门因为履责不力,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两起案件分别是:一起是因为对违法排污企业不作为,甘肃省庆城县环保局被当地检察院以不依法履行职责为由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另一起是甘肃省会宁县国土局因为对当地破坏土地的采砂厂缺乏监管,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在第一起案件当中,庆城县人民检察院发现,当地有一家叫庆阳欣达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一轻烃厂的企业,从2004年投产至今一直在违法排放污染物。2016年5月,检察院向当地环保局发出检查建议,环保局回复称,已经督促这家企业在7月30日之前落实整改,否则会依法责令停业关闭,并且移送公安机关查处,但企业仍在继续违法排污。

  在第二起案件中,2014年,甘肃省会宁县检察院发现当地有人在耕地上修建采砂厂,导致76.5亩耕地的种植条件被破坏。会宁县检察院当时对国土局发出检查建议,国土局回复称案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但公安机关至今也没有立案处理,会宁县国土局也没有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土地资源仍处于受侵害状态。

  鉴于此,当地检察机关依法对这两个职能部门提起了行政公益诉讼。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行政公益诉讼;庆城县;会宁县;国土局;案件;公安机关;采砂;排污企业;央广新闻;耕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首例保护草原行政公益诉讼案:监督在继续

11月22日,内蒙古苏尼特左旗政府、旗生态管理局、国土局有关领导专程到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就自治区首例保护草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判决后草原恢复植被方案进行汇报恳谈。

2016-11-28 09:25:00

吉林东北虎栖息地遭破坏 珲春市检察院起诉国土局

吉林东北虎栖息地遭破坏 珲春市检察院起诉国土局,10月28日,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因珲春市国土资源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珲春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另据最高检官网消息,10月27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检察院也因洮北区林业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洮北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2016-11-01 13:48:00

少收管理费666万余元 宕昌检察院对县水务局行政公益诉讼

8月13日记者获悉,8月10日宕昌县人民检察院因宕昌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职责,向陇南市西和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宕昌县检察院于2015年6月12日、2016年2月3日两次向宕昌县水务局发出督促履行职责检察建议,建议宕昌县水务局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及时向采砂企业和个人收缴少收河道采砂管理费666万余元。

2016-08-15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