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2017-09-23 09:16: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9月23日消息 9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名单,全国共有137所高校上榜。省内高校中,兰州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A类),该校化学、大气科学、生态学、草学4个一流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015年10月24日,国务院曾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为基本原则,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2017年9月21日上午,“双一流”建设名单正式公布。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名单显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分A、B两类,A类有36所,B类有6所。甘肃仅有兰州大学一所高校入选,在A类名单。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有95所,我省无高校上榜。
 
    据了解,此次遴选认定不组织高校申报,不需主管部门推荐,专家不直接对某一高校是否纳入“双一流”建设范围作出评判。认定标准对所有高校一视同仁,不区分中央高校、地方高校,最大程度保证遴选的公平公正、开放竞争。同时,遴选认定引入了4类国内第三方评价,包括人才培养类、学科水平类、贡献奖励类、政策导向类。(记者马文艳)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兰州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甘肃省内高校中,兰州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A类),该校化学、大气科学、生态学、草学4个一流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