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货运班列助力甘肃省加快向西开放

2017-04-27 11:34: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4月27日消息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中旬,兰州铁路局与有关部门联合已组织开行中亚、中欧、南亚等国际班列186列,发送货物8499车27.81万吨。今年以来,从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始发的“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已发运13列596车1.7万吨,货值达2600万美元。

  近年来,兰州铁路局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紧紧围绕铁路货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积极开行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二连浩特)、满洲里(绥芬河)口岸出入境的中亚、中欧、南亚国际货运班列,进一步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道路联通、贸易畅通。据介绍,自2014年12月“天马号”首列中亚班列开行以来,兰州铁路局进一步精准对接国际国内运输市场需求,延伸国际合作服务链条,先后推出以“兰州号”为代表的“中阿号”“南亚号”等国际货运班列,从中川北、颖川堡、白银市、武威南、马家坪等站,将建筑材料、瓷砖、石材、玻璃、机械设备、日用品、医药用品等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白俄罗斯等中亚、中欧国家。

  为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兰铁局固定车次和运行线路,明确开行周期和全程运行时刻,按快运货物班列模式组织开行国际货运班列,打造“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国际物流品牌。并积极组织公路铁路及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铁路运输服务。 (记者严存义通讯员强科)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班列;国际货运;马家坪;国际物流;国际集装箱;兰州号;助力;南亚号;兰州铁路局;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