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以来兰州搭建融资增信平台解决企业贷款难题

2017-01-16 08:47:00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搭建融资增信平台解决企业贷款难题

  央广网兰州1月16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决策部署,不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6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相继出台了《兰州市扶持小微企业创业信用贷款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市扶持小微企业创业信用贷款工作实施细则》、《兰州市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市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着力搭建企业融资增信平台,为抵押物不足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力争多渠道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在小微企业创业信用贷款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已整合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资金4000万元,作为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为企业提供单笔20—100万元、且贷款年利率按同期基准利率上浮最高不超过30%的信用贷款。从2015年开始已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2亿元,其中今年截至目前已发放信用贷款1.82亿元,年底力争突破2亿元。

  在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方面,自2016年11月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已向4家合作银行推荐企业33户,贷款需求1.76亿元。已通过银行审核向5户企业发放互助贷款,贷款额度1600万元。

  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工作和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工程是我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扩大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平台规模,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计划2017年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规模在2016年基础上增长20%,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在2016年基础上翻一番,不断拓宽贷款覆盖面,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和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增信,企业融资难,企业信用,信用贷款,贷款年利率,我市,小微,贷款风险,贷款额度,贷款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