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张掖市甘州区一村民因涉嫌滥伐林木被警方依法刑拘

2016-12-30 08:02: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州区一村民因涉嫌滥伐林木被刑拘

  央广网兰州12月30日消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张掖市甘州区沙井镇九闸村村民徐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人滥伐杨树。12月18日徐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甘州区公安局森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有群众反映,“甘州区沙井镇九闸村干部于11月至12月间数次指使村民徐某砍伐九闸村林场200多株树木,举报人多次反映未果”。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后,张掖市甘州区林政稽查大队迅速展开调查。

  据了解,2007年3月,沙井镇九闸村民委员会(甲方)与本村六社社员马某(乙方)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将九闸村集体所有的村林场耕地70余亩承包给马某,承包期限为15年。2013年初,马某先是以口头协议的方式把自己承包的村林场全部转租给徐某,同年11月,马某经沙井镇九闸村民委员会同意将承包村集体林场剩余的8年经营权转包给徐某,并签订转租合同。因当时合同内未约定树木相关事宜,而后双方口头协议,将林场内全部树木一次性作价3000元出售给徐某。

  徐某耕种期间,林场耕地周围的树木陆续成材,树木开始影响庄稼生长,徐某打算采伐林场树木。10月下旬,因徐某父亲生病急需用钱,同时又嫌采伐手续麻烦,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人滥伐杨树212棵。经聘请甘州区林业局林业工程技术人员鉴定,所砍伐的杨树共消耗立木蓄积量18.7697立方米。(记者朱宇鲲)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甘州区;徐某;张掖市;村民委员会;林场;转租合同;树木;涉嫌;警方;林木采伐许可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馨宇丽都车祸真相调查 一家三口被撞一人不幸身亡

(记者 齐琪)2016年5月15日晚20时许,甘州区长沙门 馨宇丽都B区门口发生一起车祸。张某驾驶的厢式货车与对面车辆会车时,对方车辆开启远光灯,影响驾驶员张某视线使其出现视觉盲区未及时避让行人,最终酿成悲剧。

2016-05-20 21:31:00

甘肃张掖甘州区:“网”来智慧课堂改变教与学

  今年,甘州区确立了区域“以学为主”的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为主干,以智慧校园建设和智慧教师建设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大力构建智慧课堂。   刘文说,通过向优质学校“借脑”,依托信息化平台,无论是师资培训还是区域教研,都引入了优质教育资源,“互联网+教育”进入常态化。

2015-12-28 10:20:23

“网”来智慧课堂改变教与学

原标题:“网”来智慧课堂改变教与学  ■本报记者 冲碑忠 特约通讯员 田明  隆冬时节,地处河西走廊的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一派苍茫景象。今年,甘州区确立了区域“以学为主”的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为主干,以智慧校园建设和智慧教师建设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大力构建智慧课堂。

2015-12-28 09:12: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