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3名救人老师获“兰州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016-11-16 14:40: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原标题:皋兰三名救人老师获“兰州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央广网兰州11月16日消息 11月15日记者获悉,兰州市教育局授予王彩霞等三名救人老师“兰州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11月14日,本报以《三姐弟早自习同时未到校老师家访救出一家四条命》为题,报道了皋兰县东湾小学王彩霞、徐菊、杨玲三名教师在发现张馨地、张馨月、张馨丹姐弟3名学生未到校后,赶赴学生家中查看,在发现学生和家长均一氧化碳中毒生命垂危后,三位老师马上将中毒的4人送到医院获救的感人事迹。目前一家四口转危为安,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本报报道见报当日,兰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授予皋兰县东湾小学王彩霞等三名同志“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和《关于向王彩霞等三名教师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向王彩霞、徐菊、杨玲三位教师学习,学习她们敢于作为的担当精神,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要以她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记者张丽丽)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师德标兵;老师;王彩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兰州市;救人;荣誉称号;教师学习;教育局;教育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昨日河南多名优秀教师受表彰 每个人都有感人故事

昨日,我省诸多优秀教师获颁“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证书。王智育等10名老师荣获了全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包乌日娜等100名老师荣获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9年来,即使是父亲因病去世、家里遭受洪灾、母亲病倒住院那最苦难的一年,他都没有因为这些落下学生的课程,令人感动。

2013-09-10 07:46:00

丰台区教育系统表彰师德先进

7月11日,丰台区教育系统对区内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共对丰台五小等9个师德先进集体、职教中心校卢倩英等10名师德标兵、丰台二幼许蓓等40名师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2-07-31 04:12:46

朱长海:用生命诠释师德

在安徽省天长市金集中学校园里的宣传栏内,有一栏橱窗已经一年没有更新,但每当有学生走过,总有人驻足停留。一次,朱长海半夜病痛发作,正好有同事看见便打了120将他送到医院强制手术。

2015-06-30 16:41: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