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国考和辅警招聘 警方提醒诚信考试注意四种陷阱

2016-10-26 09:00:0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国考和辅警招聘 这四种陷阱要注意!

  警方提醒诚信考试,不信不传“包过”谎言

  央广网兰州10月26日消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兰州市公安局辅警招聘工作正在进行。随着报名工作进入尾声,一些考试陷阱“现身”。10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对于考试期间容易出现的“陷阱”进行梳理,提醒广大考生防范。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及答案属国家机密,如为泄密,则无论买卖方都将触犯刑律,考生要诚信考试,不听信、不传播所谓的“提供考试真题,零风险包过”的谎言;如若发现兜售、“提供”考试试题等违法行为后,要立即向主管部门进行举报;不以身试法,不与违法分子接触,坚决抵制考试的违纪违规行为;凡查实以购买试题等方式作弊者,将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等处理。

  四大骗局

  1.开办考前培训班诈骗

  一些犯罪分子伪造人事部门公章,以人才招聘管理办公室、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等名义,以组织开展考前培训班、公务员面试辅导班、推销公务员考试培训为幌子,通过收取报名费的方式诈骗钱财。兰州警方郑重申明:此次兰州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不指定任何培训机构进行培训。

  2.以出售考试真题为由诈骗

  一些诈骗分子在网站上、QQ上发布类似“专业提供:考试答案,需要者请加QQ:*******”字样的消息,声称以提供答案和面试题答案为名实施诈骗。

  3.以替考为由诈骗

  以替考需要制作假证件为由,要求考生提供个人信息,以此进行诈骗。

  4.以能帮助考生通过面试为由诈骗

  以认识招录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可以走后门为诱饵,误导考生或家长,骗取所谓的“公关费用”。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有意向在考前进行考前培训的考生,一定要到正规的培训学校进行培训,以免被不法分子忽悠而上当受骗。 (记者李升)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陷阱;警方提醒;辅警;考试答案;国考;考试试题;兰州市公安局;替考;要求考生;真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节日消费要警惕旅游、购物、娱乐“陷阱”

“十一”黄金周是消费旺季,黑龙江省工商部门提醒人们,节日消费要“擦亮”双眼,特别要警惕旅游、购物、娱乐“陷阱”。尤其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选择大型、正规商超,注意查看商品的厂名、厂址、成分及保质期等,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2016-10-04 12:32:00

小额借贷债务链:阴阳合同陷阱重重

明明与小额贷款公司签订了7万元“无抵押小额贷款”合同,两个月后,却被逼还债46万元;本来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6万元,4个月后,却不得不向亲友借钱还款76万元。

2016-09-14 09:44:00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中国已具备基本条件

2016-09-05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