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距黄金周仅剩一周 热点时段 兰州至多城票已售罄

2016-09-23 09:2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热点时段兰州至多城票已售罄

  百度资料图

  央广网兰州9月23日消息  为切实做好2016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兰州铁路局采取加开列车、挖掘运输潜力,竭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期间,兰州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170.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5.5万人次,增幅10%,日均发送旅客17.1万人次。另外,仅剩一周时间,国庆黄金周火车票抢票大战也日趋“白热化”。

  10月1日将迎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切实做好2016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兰州铁路局打出加开列车、挖掘运输潜力,有效畅通客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2016年铁路国庆黄金周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预计发送旅客170.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5.5万人次,增幅10%,日均发送旅客17.1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73.6万人次,兰州铁路局管内发送旅客97.3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国庆期间,兰州铁路局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南下广州、上海,西进河西走廊张掖、嘉峪关和敦煌。

  为应对黄金周短途旅游和探亲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在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压缩客车检修备用率。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全部实行满轴运行。

  9月28日至10月7日,天水至陇西7503/7504次、兰州至武威南7506/7505次、长征至白银西7516/7515次、银川至长庆桥7511/7512次列车加挂硬座1辆,兰州至长庆桥K9663/9664次列车分别加挂硬卧1辆,硬座1辆。

  兰州前往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车票相对宽裕

  票务方面,距离国庆黄金周仅剩一周时间,铁路抢票大战也日趋“白热化”。昨日下午4时,记者登录12306铁路售票官网查询发现,黄金周出发时段(9月30日、10月1日)以及返程时段(10月6日、7日),兰州发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石家庄、拉萨等近10个热点城市方向各类火车票已全部售罄;兰州前往南京、武汉、郑州、西安等方向仅剩硬座车票;兰州前往广州、合肥、济南、太原、乌鲁木齐等方向车票则相对宽裕,各类车票均尚有剩余;兰州前往西宁、银川、嘉峪关、天水、张掖等周边旅游方向票源相对充足。为了不影响行程,请及早订购车票。针对10月1日旅客集中出行造成兰州、银川、敦煌等站客流云集的实况,兰州铁路局所辖兰州、银川、敦煌站等客运站222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所有售票窗口“开足马力”全天售票、取票,确保旅客能够及时购票、取票。另外,兰州铁路局创新服务方式,采取“旅游+宾馆”“旅游+美食”“宾馆+美景”的服务新举措,立体式展现西部风情,最大化释放餐车功能,为旅客提供看电影、听音乐、品茶艺等特色服务,让旅客登上列车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西部风情。(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强科)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兰州铁路局;长庆桥;白银西;发送旅客;国庆黄金周;10月;旅游;热点;让旅客;客流高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铁路局精准对接特困家庭 267名学子获得助学金

”在兰州铁路局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一年级新生虎琰接过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交给她的学习用品时,激动不已地说道。近年来,兰州铁路局累计筹集助学金2117万元,共资助4532个困难职工家庭的6226名职工子女读完高中,帮助4475个孩子完成了大学学业。

2016-08-24 16:02:32

兰州铁路局探索转型新模式 打造“丝路列车”品牌

在供给侧改革大潮中,“铁老大”也开始放下身段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兰州铁路局积极探索转型的模式,打造“丝路列车”品牌,为旅客带来新体验。

2016-07-19 07:00:00

10月1日前后 兰州至北上广等城市火车票有剩余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兰州铁路局管内预计将发送旅客174.4万人。为进一步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运力,兰州铁路局精心打造的兰州至上海Z218/7次 “兰州旅游号”品牌服务列车将于9月30首发。

2015-09-28 1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