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2批次食品不合格 华润万家大桃酥铝残留超标

2016-08-09 09:56:00 来源:西部商报

  央广网兰州8月9日消息 8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食药监局获悉,省食药监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98批次糕点、5批次肉制品、155批次调味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1.在被抽样单位甘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兰州临夏路分公司,抽检标称兰州穗丰泰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传统大桃酥、桃酥铝的残留量不合格;2.在被抽样单位甘肃好伴家商贸有限公司,抽检标称甘肃省盛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奶脆皮麻花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3.在被抽样单位城关区火车站西路联华超市,抽检标称兰州市金利园食品厂生产的蛋糕铝的残留量不合格。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生产、下架、召回等措施;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进行了市场清查。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调查整改情况需于8月30日前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向社会公布。

  省食药监局特别提醒,明矾的化学成份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华润万家;不合格样品;大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格食品;合格产品;桃酥;药监局;超标;食品有限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可口可乐与华润万家的奥运主题活动在深圳启动

7月15日,可口可乐举办的奥运主题活动暨珍藏品巡展首站启动,于深圳欢乐颂购物中心华润万家南新店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可口可乐收藏第一人“沈祖尧先生,为现场观众介绍了本次展出可口可乐珍藏品的历史和趣闻 

2016-07-16 12:30:42

深圳华润万家超市手扶电梯伤人 七岁男童右脚被夹

前天(10日)中午,在深圳罗湖区春风路的华润万家(专题阅读)(相关干货),又有一名七岁的小孩在乘坐电梯时发生了意外。当天上午 11 点左右,在深圳罗湖春风路的华润万家,一名男孩在乘坐手扶电梯从三楼下到二楼的时候,突然被电梯夹住。

2016-06-12 15:04:05

华润确认进军北京地铁 全时便利店紧随其后

便利店在北京地铁内消失十年后,今年将再次出现在地铁里。《天下公司》记者今天从华润万家了解到,华润万家vango便利店今年确定将进驻北京地铁多条线路。

2016-01-07 1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