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设高校毕业生专项资金 每年5000万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6-01-26 11:30:0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我省设立高校毕业生有关专项资金每年5000万元 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央广网兰州1月26日消息 1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起,甘肃每年设立5000万元“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5年底,我省出台《甘肃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根据《方案》,我省高校将调整课程设置,开设与创新创业密切相关的公共课程,并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学分管理与转换制度,将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和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与课堂学习学分进行互换,并实施弹性学制,允许学生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此次“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的设立,将重点支持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活动和实践,包括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建成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建成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工场,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快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课程信息化建设,开展高校大学生创业导师培训等内容。(记者魏娟)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创业教育;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就业;弹性学制;创业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设专项资金每年拨款5000万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原标题:甘肃省设立高校毕业生有关专项资金每年5000万元 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1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起,甘肃每年设立5000万元“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6-01-26 09:11:11

大学生创业调查:东部爱技术西部爱餐饮(图)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近日陆续公布了各自的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今年约750万毕业生中,毕业后立即选择创业的学生毕竟还是少数,占各高校的比例也多在1%上下,学生创办的多为小微企业。

2016-01-26 07:41:12

提升创业教育实效需要多维发力

推进创业教育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创业教育,应认识到它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统一、理念和实践的统一。可见,除了有形的物化成果,创业教育更要注重培育创新文化,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使大学生形成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更好应对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

2016-01-25 07: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