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河西走廊》获“金熊猫”国际纪录片人文类最佳摄影奖

2015-11-10 09:16:00 来源:兰州晨报

  《河西走廊》荣获“人文类最佳摄影奖”

评选活动现场

  央广网兰州11月10日消息 2015(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11月6日晚揭晓所有奖项。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电视纪录片《河西走廊》荣获“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人文类最佳摄影奖”。

  “金熊猫”是四川电视节的金字招牌,本届“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也是亚洲影响最大的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11月6日晚,2015“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活动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917部作品参评,11个国家和地区的27部作品分别获得了人文、社会、自然与环境三大类节目的27个奖项。其中,纪录片《河西走廊》脱颖而出获得了“人文类最佳摄影奖”。本片总导演王新建老师代表主创团队登台领奖。

  “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委会给予《河西走廊》很高的评价:本片精美的摄影令人难以忘怀。原野山川大气磅礴,自然景观美轮美奂,情景再现惟妙惟肖,生活场景灵活鲜动,达到极高的艺术水准。影片跨越时空的故事叙述,镜头营造的极致视觉之美,体现出极高的艺术表现力,是一部纪录片的摄影佳作。

  纪录片《河西走廊》以“河西走廊关乎国家经略”为主题,以位于中国西部的重要通道、丝绸之路的主要干道——河西走廊为讲述对象,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宗教等角度,全方位呈现了从汉代至今约两千年的时间里,中国西部的历史和文化变迁,以及河西走廊在中国历史进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和重要影响,凸显河西走廊的自然、人文魅力和河西走廊在华夏文明历史长河中的显著地位。

  该片共10集,每集52分钟,本次夺得“人文类最佳摄影奖”也是因为此片在摄影方面的独特创新。本片特别邀请了艾美奖最佳摄影奖获得者、英国摄影师布莱恩·麦克达马特担任风光摄影指导,在影像风格上,用先进的移动延时摄影系统和航拍无人机技术,呈现了广阔雄奇的河西走廊风光。同时大量地使用情景再现的表现手段,带领观众穿越两千年的时光,阅读发生在河西走廊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风光摄影和再现摄影的完美结合,再加之以电影化、故事化的视觉表达,最终使得《河西走廊》获得了此项大奖。(记者 魏娟)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金熊猫;河西走廊;国际纪录片;四川电视节;无人机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侣行》第三季获“金熊猫” 曾重现巴米扬大佛

优酷土豆大型户外纪实真人秀《侣行》第三季,近日收获的荣誉可谓“盆满钵满”。作为此次电视节的最大赢家,包括《侣行》第三季在内,优酷土豆共斩获3项大奖,占据视频网站半壁江山。

2015-11-10 09:27:00

“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颁奖 7个一等奖项空缺

四川电视节“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获奖作品11月8日正式揭晓,在165部参评作品中,获奖作品108部,共18部作品荣获一等奖,年度大奖6个,其他二三等奖项各被参评机构收入囊中。

2015-11-09 14:30:43

李雪健、全智贤获封“金熊猫”奖“视帝”“视后”

(付琳阁)7日晚,“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暨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此前呼声极高的中国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及韩国人气影星全智贤获封“视帝”、“视后”。

2015-11-09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