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剧本《清川江上》入选北京第二届电影剧本推介会

2015-10-23 09:4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剧本《清川江上》入选北京第二届电影剧本推介会

  央广网兰州10月23日消息 今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战争65周年纪念日。记者近日获悉,由我省业余编剧孙华敏女士根据其父亲孙善贵老人的战争经历编写的电影剧本《清川江上》,成功入选北京第二届电影剧本推介会,为抗美援朝战争65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清川江上》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艰苦和最关键的一次战斗——“清长大捷”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正义与和平,用勇敢和信念在朝鲜大地铸造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的故事。该剧本的原型为孙华敏女士的父亲孙善贵,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120师警卫连指导员、第一批入朝的人民志愿军。孙善贵老人用近20年时间,将自己一生所经历的不同战争用文字记录下来,并出版了《一个老兵的回忆》一书。据介绍,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国家一级导演颜品已与孙华敏女士就剧本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谈,认为这是一部具有重要教育意义的革命战争题材剧本,内容充实,情节感人,希望能够有机会将其搬上银幕。(记者 雷媛)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电影剧本;清川江上;推介会;编剧;上银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面向全国征集电影剧本一等奖奖金五万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了解到,“艺真杯”第五届重庆电影剧本(不含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从今天起到8月31日,全国的剧作者、网友都可以携剧本参加征集,一等奖奖金高达5万元。本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将产生一等奖1部,每部奖励5万元人民币;二等奖2部,每部奖励3万元人民币;三等奖3部,每部奖励1万元人民币;提名奖5部,每部奖励5千元人民币。

2014-04-01 10:00:15

微电影剧本征集方案 ——成就你的梦想!

发挥出你的热情、发挥出你的才情,撰写一份主题为《移动世界保卫战》的微电影剧本,描述在移动互联网世界里保卫各类智能移动设备、移动应用、移动数据的微故事。赛迪网将考虑以此剧本为基础拍摄相关微视频(剧本版权及修改权归赛迪网所有),在微电影片尾显著位置体现剧本作家名字(主编剧)。

2013-12-24 14:41:23

王兴东:扶植电影剧本创作要先尊重剧本发表权(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泽彪/摄 扶持《中国作家》杂志作为发表电影剧本的权威刊物,必然会凝集和吸引全球华人作家和编剧们,前来应征剧本。

2013-09-16 12:4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