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推互联急救ICE软件 市民可一键拨120呼救

2015-03-23 09:3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3月23日消息 昨日,记者从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与国内相关企业合作,将于今年4月初推出互联急救ICE软件。今后,市民可自由免费下载互联急救ICE软件并安装在手机上,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一键呼救,直接和急救中心通话,同时上传预存的患者健康信息(血型、既往病史、过敏药史等)和当时所在的位置信息,这些信息自动显示在“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的受理端,以提高受理的速度和精度。

  记者从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到,互联急救ICE软件,是针对智能手机终端用户开发的APP移动应用软件,主要应用于市民拨打急救电话120时使用,在通话的同时自动上传有关信息,方便患者抢救。用ICE软件的一键呼出拨打120电话还可跨区域使用。互联急救,一键呼出,通过云端,把精确位置和预存健康档案自动传送到120受理台,方便急救中心快速找到患者,并针对性抢救。

  目前,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正与相关企业进行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今年4月初,市民将真正享受手机急救ICE软件带来的方便与快捷。(首席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王少康)

编辑:岳菲菲

关键词:一键;呼救;紧急医疗救援;患者;市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