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甘肃首次在项目建设中引进30亿社会保障基金

2014-11-14 08:35:00  来源:甘肃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兰州11月14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引进30亿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用于成县至武都、天水至十堰高速公路甘肃段项目建设。首次引进和利用社保基金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是甘肃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支持金融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为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投融资开辟了一条新路。

  省公航旅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勇于改革,不断探索,充分挖掘资本市场功能,打破过去甘肃公路、民航机场、旅游发展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弥补建设资金不足的单一局面,开创了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条腿”走路、多渠道融资的新局面。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中期票据、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融资租赁等10多种方式,累计完成融资1200亿元,先后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近4000亿元的授信额度。

  此次成功引进30亿元社会保障基金,是省公航旅集团在探索和拓展融资渠道方面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特定的社会保障功能,决定了其对投资对象和投资项目的风险防范的控制非常严格,其投资运作必须要在保证基金资产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截至2014年10月底,省公航旅集团总资产达到2250亿元,净资产906亿元,集团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是我国西部地区同类行业信用等级最好的公司之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基金投资运作前期对省公航旅集团进行了全面调查、投资风险评估等审核后,认为省公航旅集团的资产、资本、信用等级等满足基金投资运作条件,决定投资30亿元用于甘肃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为确保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规范使用,省公航旅集团按照安全性、收益性原则,建立了完善的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和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使用资金,认真做好资金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资金规范和安全使用。(记者严存义)

  原文标题:我省首次在项目建设中引进三十亿元社保基金

  原文链接:http://epaper.gansudaily.com.cn/gsrb/html/2014-11/14/content_224366.htm

编辑:岳菲菲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