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政务人事·社会民生

央广网

兰州2015暑运今日结束 暑运出行大客流将持续

2015-08-31 10:54:0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2015年暑运今日结束后暑运出行大客流将持续

   央广网兰州8月31日消息  8月31日,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落下帷幕。不过,暑运的结束并未使客流高峰有所回落,在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带动下,兰州火车站、兰州西站“后暑运”出行大客流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从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看,十余天内,兰州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拉萨、厦门、深圳、青岛、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列车卧铺票已全部售罄。其中,十五日内,上海、杭州、拉萨方向火车票最抢手。

  热门方向列车票仍然很紧张

  8月30日下午,记者在兰州火车站看到,暑运虽已进入倒计时,但火车站售票处仍然是人头攒动,前来购票的旅客排起了几条“长龙”。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各个重点区域依然人潮涌动,到处可见拎着行李的旅客。

  据兰州火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随着务工流的升温,学生客流陆续返校,兰州火车站已连续日发旅客量达到3万余人次。由于新生开学大都在9月份,因此铁路暑运结束后,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加之又逢9月假期较多,预计铁路客流将持续到9月中旬才会回落。目前北京、上海、成都等长途方向火车票十分紧张,而省内短途车票相对宽松。

  随后,记者查询后了解到,今年兰州火车站暑运高峰持续时间长,热点城市客流仍比较集中,其中,9月14日前,兰州车站始发前往上海、杭州火车票最紧张;9月13日前,北京、广州卧铺票已全部售完,只剩下硬座票;9月12日、11日前,成都、青岛、深圳、厦门、乌鲁木齐等城市的卧铺票也已售完。二十余天内,拉萨列车非常紧张,仅剩少量无座票。

  为此,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后暑运”期间的客流主要以学生、棉农工为主,其他旅客出行,最好避开客流高峰。

  热门航线机票价格降幅不大

  记者昨日从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兰州汽车南站了解到,虽然暑运即将拉下大幕,但受学生客流高峰持续的影响,西安等跨省班线车票比较紧张,预计本月中下旬学生流才会退去。

  “省内班线车票比较好买,基本是随到随买,跨省班线车票比较紧张。”兰州客运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省内长途班线客流稳定,跨省长线客流增长较快,其中学生占了绝大多数。

  “8月28日兰州机场进出航班240班次,随着暑运与入学高峰、9月3日阅兵假期的到来,出行班次还会增加。”虽然暑期结束,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热门航线机票价格降幅不大。记者从市内几家机票代理售票处了解到,上述几条往日热门的航线中机票折扣最低在6折,最高也只有9折以上,甚至全价。其中,北京、成都、三亚、广州、深圳、青岛、杭州等热门城市航班仍保持较高状态,最低折扣票不低于7折。

  据售票代理点工作人员分析,随着“十一”长假的来临,机票价格还会上升。(首席记者 许晗)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兰州火车站;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兰州晚报;班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暴雨影响 兰州火车站到发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2015-08-05 17:00:45

兰州火车站今日停运22趟列车 近两万人办理退改签

2015-08-05 16:30:51

兰州火车站迈入高铁时代 30日开行首趟动车组

2015-04-27 15: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