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政务人事·社会民生

央广网

酷暑搅热兰州“夜经济” 市民昼伏夜出避酷暑

2015-08-10 12:0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市民昼伏夜出避酷暑,晚上逛商场、吃烧烤、游黄河纳凉等各种消费增长

  央广网兰州8月10日消息   “今年,兰州的夏天有点热。”想必是不少市民的真切感受,为了避暑,不少人选择了昼伏夜出,选择晚上逛商场、吃烧烤、游黄河纳凉、亲水游乐……而包括吃喝玩乐种种的消费增长,也催热了兰州的“夜经济”。

  A商超开启“夜市模式”

  酷暑难耐,白天不少市民都减少了外出的机会,等太阳一落山才愿意出门,而各商家也嗅到了这种变化,纷纷延长营业时间,开启“夜市模式”。

  “白天一出门就是汗流浃背,所以只能傍晚出来买东西。”昨天,记者在新世界商场遇见正在选购夏季消暑用品的林女士,她说自己白天除了上班哪都不愿去,到了晚上会带孩子来商场转转,买一些日常用品。

  而记者也注意到,晚上的超市更是人满为患,收银台前排起长龙。解放门华润万家的一名超市工作人员说,相比白天,超市晚上客流量明显增加,从消费额来看,超市晚上的营业额是白天的两倍左右。“特别是晚上6点半至8点这一时段,是市民消费的首选时间,这两小时更是一天中生意最好的时候。”某护肤品牌销售人员表示,气温升高,紫外线增强,这几天来买防晒霜的人特别多。记者看到,太阳眼镜、太阳伞、凉席、风扇等商品也都放在了显眼位置。

  而晚上高人气也带动了“夜经济”的增长。大润发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市民晚上逛街累了渴了都会进超市里转转,随手买点饮料或者水果,也使得晚上的销售额增长不少。

  B夜宵生意火爆

  气温升高,晚上的大排档迎来了大量的消费者,烧烤、小龙虾、火锅是炎夏菜单上的热门之选,部分店铺还延长了营业时间,营业额增长明显。雁滩路上一家餐馆的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高温天里,白天生意很一般,但是夜宵生意特别好,因为来逛夜市的人明显增加,以他的店铺为例,人流量增加了三成左右,平均每天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同样,雁西路上一烧烤店老板王晨也表示,这段时间,白天店里几乎都没什么生意,只有到了晚上才会热闹起来,基本上每晚都是爆满。特别是冰镇啤酒和饮料,一天能卖出二三十箱,最近几乎每天都要营业到凌晨两三点以后。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少炒海鲜、烧烤、火锅店铺还开启了“互联网+”模式,网上点单,送货上门,把生意做到了消费者的家中。

  C黄河边、室内游乐场人气旺

  难耐的高温也使不少市民选择了新的娱乐方式——夜骑黄河、夜爬南山……夏夜,这些“夜游”项目受大家青睐。其中,黄河边纳凉成为“夜游族”的首选。

  晚上8点多,华灯初上,兰州体育公园段的黄河岸边迎来不少夜游的市民。在这附近摆小摊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从义乌商贸城批发了一些儿童挖沙的玩具、水枪等等,买给纳凉的孩子,生意很好。而记者也了解到,最近市区黄河边的茶摊、酒吧、游船都迎来了一年当中的旺季,到了晚上几乎家家都是爆满。此外,有空调的桌游吧、密室逃脱等游戏场所也十分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D为避暑市民去酒店过夜

  此外,由于往常兰州高温天气少,很多市民家中没有安装空调,所以在今年的酷暑中,不少的市民选择去家附近的酒店过夜避暑。“接连的高温确实让没有空调的市民感到难挨,因此不少人想出了去酒店过夜的办法。”中街子附近一家快捷连锁酒店的负责人高昆表示,7月下旬以来,该酒店接待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入住,几乎都是因为天气太热,而家里没有空调选择来酒店避暑的。“家里实在热得没法睡,快捷酒店价格普通老百姓也能接受,就去避暑吹空调。”在7月底住过几天酒店的王先生表示,今年夏天兰州实在是酷暑难耐,才想出了去酒店避暑的方法。(记者 熊园 实习生 杨明芬) 

编辑:岳菲菲

关键词:避暑;夜经济;夜市模式;市民;华润万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高温图书馆成小朋友“避暑”胜地

2015-08-12 16:20:00

浙江一条大蛇来居民家避暑 钻进客厅躲空调下

2015-08-10 16:18:00

非洲留学生受不了武汉高温 纷纷回国避暑

2015-08-10 07:5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