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政务人事·社会民生

央广网

兰州西固中心市场黑油遍地 路面成“大花脸”

2015-05-14 11:0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5月14日消息  近日,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8119000反映,西固中心市场内连续几天都不断地有污水流进来,整个市场内污水横流,泥泞不堪,而且前天晚上不知哪来的黑油把市场内的路面弄得黑乎乎的,无法行走,不仅影响生意,过往行人通行也很不方便。

  1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西固中心市场采访时看到,市场内的路面泥泞不堪,上面还有一层黑乎乎的油污,为了方便行走,两边的商户纷纷将硬纸板、包装纸、旧杂志、塑料板等物铺在店门前垫脚。从市场东口到涵洞几十米的路面,不是泥浆就是黑油,行人踮着脚尖在市场内小心翼翼地通过。

  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此处的涵洞从施工开始,每天都有污水流进市场,一个星期都没有停过,水流时大时小,脏污了市场也影响了生意。昨天早上他来开门时,看到也不知哪来的黑油将路面也污染了,这样一来,更没有人进市场了。“由于施工,西固中心市场涵洞两边的洞口都用档板堵住了,路上又没有排水口,一旦下大雨路两边的商户就会遭水淹,存在安全隐患。”涵洞南侧的商户也向本报记者反映。

  12日上午10时许,西固区城管执法局步行街管理办公室接到反映后来到施工现场,在现场调查取证。由于现场没有找到负责人,于是执法人员告知施工人员让负责人来协调处理此事。据工地办公室负责人张杰告诉记者,此处正在修建中川铁路,施工单位是中铁大桥局中川铁路项目部,前几天流出的污水是工程施工保养导致,而流出的黑油是挖掘机漏油引起的。随后,负责人张杰联系了项目部负责人,并对施工单位下发了限改通知书,并要求其在当天将市场内及步行街上的黑油全部清除干净,恢复路面整洁,不能影响商户次日的开门营业。 (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姜有英)

编辑:岳菲菲

关键词:黑油;路面;市场;大花脸;涵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