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市中心血站在齐抓共管、建言献策的工作中,把困难群众脱贫帮困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站长为责任第一人,积极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扶贫脱贫攻坚落实到位。

  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岳阳市中心血站把国家级扶贫县,红色文化老区县的平江脱贫攻坚工作铭记在心里,血站站长、党委书记方奎明带领党员干部把脱贫攻坚作为自家事来亲力亲为,他们不畏艰辛劳累,走村窜户,耐心细致地把每户农民的人数、田间、地头、山林一一记册在数,然后通过数据库分析,捐款捐物,联谊专家学者下乡到农村周边,根据地理环境营造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以种植、养殖,安排农民在外就业,增产增收。帮助群众看病义诊,修桥、修路、危房改造、贫困学子扶持等,血站人以求真务实、大刀阔斧地塑造精神,量身打造一方水土,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宗旨,用“爱民、亲民、利民”为己任,在工作上站好每班岗。

  家住平江县龙门镇杨林村村民刘先生说,前些年听说扶贫队来我村驻村脱贫攻坚,不太相信,后通过一段时间接触了解,扶贫工作队真的辛苦了,他们来到村上帮助村民修危房、改造猪圈、厕所,下田种地,什么事都肯干,真心感谢扶贫工作人员的悉心帮助。

  据悉现在该单位的指导下,平江县龙门镇杨林村14个村民小组共128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户78户,295人,现已全部脱贫摘帽。(扈世荣 陈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