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中国传统家具的奥秘吗?想近距离感受传统红木家具的历史文化么?想一睹全国红木家具精品吗?来中国(北京)国际传统文化创意、珠宝首饰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节——“改革开放40年红木文化成果展”一次满足你所有愿望。

  图片说明:伍氏兴隆收藏的传统家具榫卯构件

  2018年11月8日—11日,“改革开放40年红木文化成果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五大红木家具流派,即京作、苏作、广作、仙作、东作的代表品牌参展,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国内红木家具行业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各地域优秀作品,为京城百姓带来一场传统家具文化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已邀请百年京作老字号龙顺成参展,并由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演示高超的家具活拆技术。

  图片说明:活拆的传统家具(来源:国际会计师俱乐部)

  活拆家具,就是将一件完整的家具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前提下,直接拆分成不同的构件,拆分之后还能再重新组装成型,完全靠榫卯配合的精密程度,其过程不用任何钉子、胶水等固定粘合,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家具制作高超的榫卯技艺,是对家具品质和制作工艺的极大考验。

  京作老字号龙顺成始创于1862年(清同治年间),上世纪五十年代,龙顺成桌椅柜箱铺、同兴隆桌椅铺、同兴和硬木家具店、义盛桌椅铺、六丰成桌椅铺、宋福禄木厂等大小35家生产传统家具的厂家,进行公私合营,合并后仍保留“龙顺成”字号,改名“龙顺成木器厂”,成为当代“京作”的集大成者。2008“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龙顺成被列为红木家具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单位。

  由《鉴宝》杂志社主办,北京环球博威展览公司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红木文化成果展”将于2018年11月8日—1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1号馆盛大举办。

  【近距离感受红木文化魅力】

  本次展览将从红木家具的历史、工艺、流派沿袭等方面着手,展示传统家具行业从诞生到发展的历史过程,并对传统家具文化进行解读,共同领略中国古代家具,尤其是明清家具的艺术巅峰,感受华夏文明的璀璨与辉煌。

  【红木家具地域代表作一次看够】

  红木家具五大流派优秀作品现场展示,对京作、苏作、广作、东作、仙作五大家具流派选拔出优秀作品进行高规格展出,让消费者不出京城就能把全国各地区红木精品代表作一次看个够。

  【现场抽奖赢文化大礼】

  主办方为观众准备了“现场扫码抽奖”及“扫码集图赢奖品”等福利活动,现场还将有非遗文化展演、红木家具拍卖、珠宝拍卖等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欢迎您的到来。